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同学们,在申请学校的过程中,都会参考各种机构和组织出版的学校排行榜。其中比较出名的包括U.S.News美国大学排名,QS世界大学排名,TIMES世界大学排名

这些排名因为各自参考因素评估体系的不同,会导致最终排名结果大相庭径。因此有时候,我们会看到同样一个学校,可能在两个不同排行榜上的排名相差甚远,这都是很正常的情况。

虽然世界各地有众多机构对高校进行评估排名,但在申请美国的大学时,最具权威和最有影响力的大学排行榜要属U.S.News排名了。

U.S.News全称是U.S. News and World Report,中文名为《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》,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报道评论周刊,1948年由《美国新闻》和《世界报道》两种杂志合并而成。U.S. News对美国的大学的排名开始于1983年,1985年以后每年更新一次。

据U.S. News & World Report官网显示,大多数大学直接向其提供这些数据。为了保证质量,学校向U.S. News & World Report提供的排名数据在算法上与前几年的提交和第三方来源进行了比较。

受访者被要求审查,修改和验证任何有标记的数据,以便提交调查。之后,美国新闻数据分析师对提交数据的准确性进行了严格审查,并要求学校进一步要求确认或修改数据。

正是因为U.S.News的美国大学排行榜在世界范围内大受欢迎的缘故,众多美国院校也禁不住榜单排名的诱惑,绞尽脑汁一门心思想要在排行榜上取得更高的位次。

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美国各大院校为了在U.S.News美国大学排行榜上上位都采取了什么手段。

虚报数据提高排名

2012年乔治华盛顿大学(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)因为谎报新生入学数据,被移出那年的排名。乔治华盛顿大学说自己87%的新生都来自高中年级前105,但实际上只有58%的学生。

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师生在获悉自己大学被除名后,都感到非常不满。因为明明是大学教务长办公室发现自己上报给U.S.News的信息有误,很负责任地将正确数据提供给U.S.News,没想到却得到这样的结果。

同年加州的克莱蒙特·麦肯纳学院(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)埃默里大学(Emory University in Atlanta)也夸大了入学新生的SAT分数。 

埃默里大学被曝出上报的SAT和ACT分数是录取学生的数据而非有效入学学生的数据。埃默里2010年称其SAT录取分数在13101500分之间,但实际的分数却在12701460分之间。

此外,埃默里还擅自提高了高中成绩排名为前10%学生的比例。2010年的数据中,该校称其校学生有87%在高中阶段是前10%的优秀学生,但该比例实际上仅为75%。并且该校在计算学生的绩点、测试分数以及高中成绩排名时,都没有将底部10%的数据囊括在内

位于加州的顶尖文理学院克莱蒙特·麦肯纳学院(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)为了提高自己在U.S.News上的排名,自2006年开始向U.S.News提供虚假SAT分数。阅读和数学单项的分数分别在被提高了10-20分后上报。

U.S.News数据研究主任罗伯特·莫尔斯(Robert Morse)表示,克莱蒙特·麦肯纳学院是“已被曝光并承认谎报的院校中排名最高的”。该校在2012年U.S.News美国文理学院中排在第九名

2013年,杜兰大学(Tulane University)的商学院也向USNews谎报了数据,尤其是新生入学的GMAT分数,还有学校的申请人数。 但据爆料杜兰大学2010年甚至更早的数据也有误。而USNews对其商学院的排名仍然使用的是错误的数据。

其实,在U.S.News排名中谎报数据的情况远比我们想象的频繁。在去年的U.S.News美国院校排名中,就被曝出了8所大学为了上升他们在榜单的排名提交了错误的数据:

1.

奥斯丁佩伊州立大学 (Austin Peay State University) 错误地报告了其六年毕业率为40%,但实际情况只有37%。 

3.

杜瑞大学(Drury University)报告的新生注册数为1611,实际上是3571。这个错误使得平均学生支出升高,而这是评分的一项权重。

5.

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(Oklahoma City University)最初报告的六年毕业率为62%,当但实际情况为59%。 

7.

圣路易斯大学(Saint Louis University)报告的六年毕业率为77%,当时真正的数据是74%。 

2.

达科他卫斯理大学(Dakota Wesleyan University)错误地报告了大学生需要的平均补助金。该大学报告的平均值是16406美元,但真正的数字是13579美元。 

4.

汉普顿大学(Hampton University) 最初报告的六年毕业率为66%,但实际情况为56%。 

6.

鲁道夫学院(Randolph College)报告说,它的平均教师工资为104200美元,但其实只有88647美元。

8.

圣马丁大学(Saint Martin's University)报告其六年毕业率为55%,实际上是52%。 

巧妙利用排名规则

和以上学校不同,还有一些学校为了提高在U.S.News排行榜上的名次,认真研究U.S.News排名标准,进而对本校进行针对性的调整。这其中最有争议的要属位于美国波士顿的东北大学(Northeastern university)

在1996年,东北大学的排名还仅为162。从2012年开始,东北大学的排名就开始蹿升,从98一直上升到2015年的42

东北大学对本校进行的针对性的调整包括:因为更多少于20人的班级可以提高排名的分数,东北大学将很多班级人数的上限设成19人,为了提高毕业率,学校开始投资建宿舍,提高住校学生数量。在两代校长的努力之后,东北大学的排名终于在2016年来到了巅峰:39,并在2017年稳定在了第40

其实小编个人认为,东北大学做法虽然有争议,但是这些方案在帮助学校本身提高名次以外,学生也真正的受益了,这种双赢的策略何尝又不可用呢?

写在最后

最后小编想说,虽然各种高校排名具有一定参考性,但名次并不能说明一切。小编建议同学们在选校时结合学校的地理位置、校园生活、学科广泛度、专业知名度、学生活动、体育项目、学费及奖学金的可能性综合考虑。

并且如果有条件的申请者可以考虑实地走访校园,或寻找专业咨询机构获取更多信息。